贵阳市向见义勇为人员配发荣誉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向见义勇为人员配发荣誉证

2024-03-01 09:22:17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8日,贵阳市举行见义勇为英模荣誉证颁发仪式,向1991年以来受到各级确认机构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配发《贵阳市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荣誉证》,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持证人员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免门票游览市属A级旅游景区。

  “得到这张荣誉卡感到非常激动,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情感上的关怀。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平安贵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活动现场,见义勇为英模代表郑宏在发言时说。

  据了解,该证配发对象是1991年以来,受到各级确认机构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2023年以后,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认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每年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统一收集名单后集中办理,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发到持卡人手中。

  荣誉证标注了见义勇为人员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相片及制作单位和服务电话号码等,并集成了公交IC卡功能,见义勇为人员持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免门票游览市属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始终把见义勇为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制定《贵阳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从政治荣誉、就业就学、医疗救助、慰问帮扶、权益保障等方面扎实做好见义勇为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

  据悉,1991年以来,全市受到各级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人物共计1391人;2012年成立贵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以来,发放奖金814.8万元。全市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1992人次,发放慰问金384.49万元,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全市帮扶救助143人,发放救助金82.28万元,切实有效解决了见义勇为人员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记者 胡丽华)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