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直播+广播” 送岗促就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直播+广播” 送岗促就业

2024-03-01 18:06:02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平塘县开展“云”上“慧”就业2024年“春风送岗”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直播带岗活动,通过移动客户端网络“直播+广播”的形式,将岗位信息、用工条件推送给有就业需求的群众,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节后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

广播送岗现场

  “本次招聘会,我们会给大家带来县内的17家企业工厂……”

  直播中,主播向求职者介绍岗位招聘需求、薪资福利等内容,并及时解答直播间求职者的留言提问,通过互动的形式向求职者提供相关就业信息,让求职者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岗位需求。

直播现场

  求职者陆钦喜说:“今天观看直播,看了几个岗位都感觉还不错,希望通过这次‘直播带岗’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比较期望的岗位。”

  当天直播之后,还到金盆街道双江村举行广播送岗活动,根据群众求职需求“面对面”为其推介就业岗位,实现送岗“零距离” 。

收看直播

  “这个广播还是比较好的,宣传了比较多的行业供我们选择,我也记得很多有用的信息,推荐给家里面还没有出去的朋友或者家人,也希望能够找到比较适合我的岗位。”求职者张贤说。

求职者认真记录岗位信息

  据悉,此次“直播+广播”送岗活动,由平塘县就业局和平塘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参加招聘企业共有173家,提供就业岗位1617个。目前,已开展“云”上“慧”就业直播带岗活动12期、村寨广播“云汇听”4期,宣传就业岗位10000余个,促进就业2000余人。

  平塘县就业局工作人员杨啟来介绍:“我们在春节返岗务工高峰时间节点,采取‘直播+广播’的形式,有效地连接起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两端促就业,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我们服务的高效、便捷。”(潘鸿 陈飞)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