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抓2人 平塘警方持续严打盗窃涉诈违法犯罪-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连抓2人 平塘警方持续严打盗窃涉诈违法犯罪

2024-02-29 09:52:58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致富千万条,守法第一条

  生财需有道,违法必被抓

  平塘县公安局

  始终聚焦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案件

  紧盯线索不放松

  强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以实际行动解民忧、保民安、惠民生

  近日,成功破获2起案件

  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打着“交朋友”的幌子,假借事由骗取钱财。近日,平塘县公安局破获一起“交友诈骗”案件,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平塘县金盆街道的黄女士到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遇到网络交友诈骗。民警立即了解情况,获悉黄女士于2023年3月,通过社交软件认识石某,二人相聊甚欢成为朋友。随后石某以各种理由向黄女士借钱,累计转款共计20万余元,当黄女士提出还钱时,石某又以各种理由拒绝还钱。黄女士回想自己的遭遇与公安平时宣传的交友诈骗很像,怀疑被骗,请求警察帮助。接警后,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溯源攻坚,经缜密侦查,于2月20日在平塘县金盆街道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

  经讯问,石某如实交代了对黄女士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赃退赃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破获一起商铺电缆被盗案

  偷电缆无成本?变卖来钱快?落网也很快!近日,平塘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商铺电缆被盗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自家商铺内电缆被盗。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该商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勘查案发现场,走访追踪,民警确定平塘县冯某某为犯罪嫌疑人,并于2月26日在城区某酒店中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如实供述其盗窃商铺电缆的犯罪事实。目前,冯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张义尹)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