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助力普定2024年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系列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志愿者助力普定2024年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系列活动

2024-02-28 17:48:56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用“志愿红”点亮“新春红”

普定县志愿者助力“大美定南·龙腾祥瑞”普定县2024年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系列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大美定南·龙腾祥瑞”——普定县2024年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2月19日至2月24日,团县委、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会场内外协调保障、人员引导、停车指引、秩序维护等,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大美定南·龙腾祥瑞”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系列活动有大型历史舞台剧《我从穿洞来》展演、大型“铁水冲龙”非遗展演、竞技舞龙赛、元宵音乐会等各类专项文艺演出20余场精彩文化文艺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工作安排设置有会场内外协调保障组、综合后勤保障组、龙队巡街协调保障组、专场演出活动保障组、大型演出活动筹备保障组、舞龙大赛筹备保障组等岗位。活动期间志愿者每天出勤80多名,活动总出勤1600多人次。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和群众的安全,志愿者们舍弃了春节期间的休息时间,早早地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中。他们提前到达各自的岗位,认真了解岗位职责,熟悉周边环境,确保能够在活动中迅速、准确地应对各种情况。

  活动现场,有的志愿者在大舞台前后搬运舞台道具、提醒群众注意安全,避免出现攀爬、拥挤、推撞等危险情况;有的志愿者在街上指引群众有序参与游戏互动和舞龙活动;有的志愿者在停车场耐心指引群众有序停车,确保现场交通的顺畅和安全。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好评。他们身穿的“红马甲”,成为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和活力。

  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活力普定”建设中,为普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