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勇当“富矿精开”排头兵-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勇当“富矿精开”排头兵

2024-02-28 09:30: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8日电(周远钢)贵州省煤田地质局近日召开“富矿精开”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富矿精开”推进大会重要精神,对全局高效推进“富矿精开”工作作了相关安排部署。

  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王剑指出,要深刻认识全省“富矿精开”推进大会传递的重磅信号,全力把“富矿精开”确定目标任务作为重中之重谋划部署、落到实处。他要求,要牢牢扭住“精确探矿、精准配矿、精细开矿、精深用矿”核心任务,矿产资源勘查要“立足煤、延伸煤、不唯煤”,在精确探矿上“扬煤拓新”;探索煤层气地面开发与煤矿瓦斯抽采并举模式,注重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治理和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结合,在精细开矿上“化害为利”;推动煤炭地下气化技术与新型煤化工技术、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耦合,在精深用矿上“气势空前”。要集中力量打造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推动重大科研项目实施,持续加强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加大扶持攻关突破关键技术,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胜势。

  会议强调,作为地质找矿的主力军,全局上下要抓实重点任务,勇当矿产资源勘查排头兵,为贵州省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提供地质方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贡献地质智慧。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