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消防进校园开展“四个一”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消防进校园开展“四个一”活动

2024-02-28 15:07:19  来源:遵义日报

  连日来,赤水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全面护航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学期消防安全。

  “一次检查”,营造安全环境。开学前,赤水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发动全市17个基层消防工作站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校园重点部位、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教学楼寝室楼电器线路敷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及时指导学校进行整改,确保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

  “一次演练”,提升消防素质。在开学第一天,赤水市消防救援大队、基层消防工作站和各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各学校,通过开展一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组织学习灭火器操作使用,讲解校园火灾防范知识,有效提高在校师生自救逃生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有效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

  “一次培训”,夯实消防基础。赤水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人员、基层消防工作站工作者等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结合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向教职工们强调了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并针对校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处置、引导学生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一堂班会”,学好消防知识。2月26日,赤水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人员走进赤水市育才学校、文化中学,通过一堂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学习消防,充分发挥“教育一个孩子,传播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作用。(记者 吴杰)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