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中小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中小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

2024-02-28 15:08:00  来源:遵义日报

  2月26日,我市中小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各地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遵义市滨湖中学,学校结合新春元素,以班级为单位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活动。同学们热情分享假期经历和见闻,并对假期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

  遵义市文化小学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走进校门,将提前写好的新年祝福签投入龙形图案箱子内。“我的愿望是新学期学业突飞猛进”“我希望新学期收获知识、快乐和成长”“新的一年,我希望大家龙腾四海”……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遵义市朝阳小学在校门口开展了舞狮表演,为大家送上新学期的祝福。

  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开学礼”,同学们跨过写有“前程似锦”“勇往直前”“笃志好学”等祝福的门槛,走过“龙门”,在心愿墙上写下新学期愿望。

  遵义市第十七中学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为同学们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在习水县第七中学,各班班主任利用提前准备好的“安全教育”课件,为同学们讲述安全注意事项。仁怀市实验小学、盐津小学、赤水市第一小学等学校组织师生观看了《贵州教育大讲堂》特别节目《珍爱生命之美》,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