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糖宁通络国家课题通过验收 将启动新药申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百灵糖宁通络国家课题通过验收 将启动新药申报

2024-02-28 11:25:25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从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收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关于2021年度中医药科学技术研究专项部分课题验收结果的通知》(国中医药科技中医便函〔2024〕28号),经专家评审并结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公司共同承担的“苗药糖宁通络片防治糖尿病及视网膜并发症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和机制探讨”(课题编号:GZY-KJS-2021-006)已顺利结题通过验收。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民介绍:“糖宁通络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关心支持下,通过我们一个大样本的试验,分别对糖尿病前患者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患者进行了大样本的试验。经过这样的试验,充分证明了糖宁通络的安全有效,为它申报新药的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糖宁通络作为贵州百灵基于苗族民间验方整理开发的医疗机构制剂,2014年以来,糖宁通络先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香港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权威机构开展前期研究和临床试验,积累了扎实的科研成果和临床数据,证实其对治疗Ⅱ型糖尿病及并发症具有良好的疗效。截至目前,糖宁通络已获得贵州、湖南、广西、内蒙古、云南等组合省区医疗机构制剂批件,同时还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医疗机构制剂申报。

  “我们将在此基础上,按照中药新药评审的有关规则和政策指导,去向有关的监管部门国家药监局申报糖宁通络的这样一个新药申请,希望能够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实现它的新药申报的成功,为我们不断强化产品阵容注入一个新的、更有动力、更有活力的、更有扩张力的这样一个品种。”牛民说。(陈良琼)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