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民医院将于29日开启罕见病多学科义诊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人民医院将于29日开启罕见病多学科义诊活动

2024-02-27 09:35: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7日电 2月29日是第17届“国际罕见病日”。为推进罕见病诊疗,贵州省人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贵州省罕见病质控中心、贵州省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技术质控中心将联合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观山湖院区)门诊1楼举办大型义诊活动,提供罕见病诊断、治疗、遗传咨询、婚育指导和40名基因免费检测名额。

  本次义诊参与科室包括骨科、肝病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普外科、生殖医学科、神经内科、肾内科、听力科、新生儿科、小儿内科、小儿外科、心外科、胸外科、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眼科、药剂科和医学遗传科(产前诊断中心),义诊对象包括国家两批罕见病目录内的疾病确诊患者、其他未确诊的罕见疑难症患者。

  罕见病是一类发病率极低、通常具有遗传性的疾病,又被称为“孤儿病”。由于患者数量少且信息匮乏,罕见病药物开发困难,罕见病用药往往被称为“孤儿药”。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