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与省、市同步举行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与省、市同步举行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4-02-21 16:32:14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2月18日,正月初九,龙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普定县与省、市同步举行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普定县四大班子领导到玉秀街道新和村火牛大坡义务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在这个早春共同为活力普定增添一片新绿。

  此次植树活动主题为“厚植生态优势 共建多彩贵州”。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植树完成后,新栽种的侧柏错落有致,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次植树活动,普定县各级植树点位共计13个,参加义务植树人员1700余人,栽种树木1.3万余株,面积150余亩。

  据悉,每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普定县都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力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10年来,全县义务植树累计500余万株,人工造林累计3万余亩,石漠化治理累计164平方公里,全县森林覆盖率从2012年的41.8%提高到现在的52.67%,2019年荣获“贵州省森林城市”称号。(张文霞 何召 陈智利)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