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024年拟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2024年拟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

2024-02-21 16:28:03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笔者从开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获悉,开阳县委、县政府2024年为民办“十件实事”拟办事项新鲜出炉,包含创业就业、教育提质、医疗健康、交通出行、人居环境、农村治理等10个方面的内容,囊括38个小项。

  在创业就业方面,解决城镇新增就业5800人;新增创业担保贷款2400万元。

  在教育提质方面,创建市级示范幼儿园1所;改扩建中小学1所,新增学位300个。

  在医疗健康方面,建设双流医疗应急救护站;免费筛查和干预65岁以上老年人白内障,建成“三中心一网”(肿瘤防治中心、创伤中心、儿童〈青年〉健康检测中心、心电一张网)。

  在交通出行方面,建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公里;治理农村公路隐患10处;优化提升改造县城区交叉口3处。

  在人居环境方面,提升改造东湖公园廊桥和护栏安装;安装农村道路路灯309盏;整治城区窨井盖300个、安装城区护栏2000米;提升改造老旧小区1个;建设红色美丽村庄宜居农房试点1个;硬化农村道路8.89公里。

  在农村治理方面,建成高标准农田3万亩;提升改造农村危房90户;提升改造农村户厕280户;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成效;建成冯三镇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成冯三镇、龙岗镇片区烟水配套工程;完成水库移民“两区”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农村饮用水源4处;建设联户式污水处理系统17套。

  在文化惠民方面,提升改造开阳县文化馆;建设永温镇永安社区文化活动阵地;送文艺进村1503场(文艺演出111场,公益电影放映1392场)。

  在便民服务方面,建设社区便民服务站1个;建设龙岗镇农副产品便民服务中心;实施城镇燃气智能缴费系统便民服务;为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200件;免费上门检定全县集贸市场计量器具;持续提质增效“15分钟医保服务圈”;推进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

  在养老托幼方面,提高社会散居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标准。

  在公共安全方面,打造农村食品销售规范化经营店30家;建成违停抓拍系统35套(新增32套,移动原有3套)。(杨刚)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