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丨抢抓“开门红”!贵州永安电机赶订单 忙生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奋进的春天丨抢抓“开门红”!贵州永安电机赶订单 忙生产

2024-02-21 16:26:1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云岩区各建设项目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纷纷按下“复工键”,抢抓建设进度。

  奋战一季度,力争“开门红”。

  2月18日,位于云岩区的贵州永安电机有限公司一片忙碌。春节复工第一天,该企业157名员工全部到岗复工复产,生产车间现场,各分厂、各部门正常开展生产经营工作,着装整齐的工人在岗位上紧张忙碌,开足马力抢抓生产进度。

  “为明确工作目标,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让干部职工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贵州永安第一时间召开‘人到场、心到岗’收心会及复工前安全生产培训专题会。”公司总经理田野说。

  田野介绍,贵州永安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国有制造型企业,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高效节能电动机、塔吊电机、电力变压器等产品,是国内塔吊电机的行业先驱,开创了国内塔式起重机主起升配套用电机的先河,领先国内同行十余载,产品不断改进、创新,在塔吊电机行业具有深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基础。如今,公司生产基地占地225亩,厂房面积6万平方米,有职工150余人,2023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

  据悉,公司前身是贵州永安电机厂,1965年国家建设“大三线”时期由上海跃进电机厂和人民电机厂一分为二,整体内迁至贵州省惠水县高镇镇,至今已有50多年的电动机、变压器开发和制造历史,是享誉国内的知名电动机、变压器制造企业。

  经过长期发展,公司如今已发展成贵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是贵州省电机及变压器行业监督检测站挂靠单位,建有贵州省唯一的电机及变压器检测实验室,曾开发制造出贵州省第一台电动机、第一台变压器、第一台水力发电机,为三一重工等众多知名企业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并随配套主机一道出口世界各地。

  “贵州永安电机第一季度的目标是向客户交付5000台电机,确保实现‘开门红’。为保质保量交付,公司将提前筹备好资金,计划好材料采购和生产组织。”田野表示,为适应新经济形势,公司将加大各类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开发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促进公司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赵毫)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