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普定:“大美定南·龙腾祥瑞”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开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普定:“大美定南·龙腾祥瑞”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开幕

2024-02-20 18:28: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0日电 2月19日正月初十,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在穿洞文化广场举办“大美定南·龙腾祥瑞”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开幕式。开幕式发布了普定旅游吉祥物,普定县大型历史文化舞台剧《我从穿洞来》也正式向广大群众展演。

舞蹈《多彩普定》。新华网发(安靳 摄)

  开幕式上,普定旅游吉祥物——珑珑正式和观众见面。珑珑造型可爱、辨识度高、唯一性强,通过“动漫IP创意设计+虚拟明星+文化旅游”的结合,“龙”作为吉祥物造型基础,融入丰林火焰山、夜郎湖等山水风光以及刺绣、蜡染、地戏、花灯等地方非遗文化,有效提升普定城市品牌影响力。

  大型历史文化舞台剧《我从穿洞来》也在开幕上进行首次演出,该剧共分为穿洞古韵、大明遗风、花灯贺岁、祥龙献瑞四幕,将穿洞古文化、花灯、地戏、铁水冲龙、少数民族等文化元素融入剧目中,更好地展现普定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价值,拉开了“大美定南·龙腾祥瑞”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文化周活动时间持续至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每天都有精彩的节目、好玩的活动,正月十五晚七点还有大型“铁水冲龙”非遗展演。(安靳)

歌舞《花树情歌》。新华网发(安靳 摄)

舞蹈《大明鼓舞》。新华网发(安靳 摄)

舞蹈《戏里戏外》。新华网发(安靳 摄)

舞蹈《茶香四溢》。新华网发(安靳 摄)

舞蹈《传统花灯》。新华网发(安靳 摄)

舞蹈《花灯就是哟呵喂》。新华网发(安靳 摄)

舞蹈《花灯魅舞》。新华网发(安靳 摄)

舞龙表演《龙翔盛世》。新华网发(安靳 摄)

舞蹈《龙的传人》。新华网发(安靳 摄)

歌曲《文城欢歌》。新华网发(安靳 摄)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