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在贵安新区调研强调 振奋龙马精神不负大好春光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在贵安新区调研强调 振奋龙马精神不负大好春光

2024-02-19 09:02:13  来源:贵州日报

徐麟在贵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振奋龙马精神 不负大好春光

大干快干苦干实干 确保实现“开门红”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深入贵安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安新区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振奋龙马精神,不负大好春光,聚焦重点发力,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

  近年来,贵安新区招引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为推动贵安新区“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提供了有力支撑。徐麟首先来到东数西算(光谷一期)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和贵安新区算力配套项目情况介绍,强调要抢抓“东数西算”国家战略机遇,聚焦算力、赋能、产业三个关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更多优强企业项目,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加快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贵安新区网易数据中心是网易自建的第一个大型数据中心,规划建设1万个机架和10万台服务器。徐麟来到这里,了解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希望加快项目进度,努力把数据中心建设成“东数西算”的国家级示范项目。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春节期间保持正常生产,徐麟来到企业,对节日加班保生产的员工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开足马力,充分释放现有产能,加快推进新增配套项目建设,为贵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徐麟十分关心。位于贵安综保区的贵州安芯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不停运转,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工作。徐麟勉励企业用好保税区政策,深耕细分领域,不断提升生产工艺,进一步扩大规模、开拓市场,推动更多产品走向世界。贵阳轨道交通S1线是连接贵阳主城区和贵安新区的重要通道,在S1线皂角坝车辆段,项目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期、繁忙作业。徐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登上S1线首列电客车,仔细察看车内设施设备,实地了解站场建设情况,强调要在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的前提下,加大工程建设力度,确保项目年底如期建成投运,更好支撑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徐麟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春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大干。全省上下要只争朝夕、抢抓机遇,把“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鼓起来,时不我待抓紧干,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增产增效,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势头扬起来,盯紧抓牢重大工程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深入推进产业大招商,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把“奋勇争先、后发追赶”的状态提起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开发区,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推,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数据真实,在新的一年干出新样子、见到新气象。

  贵阳市、贵安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