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乡村”2024年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南明赛区)村级比赛举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和美乡村”2024年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南明赛区)村级比赛举办

2024-02-20 18:42:28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2月17日,由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永乐乡人民政府、永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和美乡村”2024年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南明赛区)村级比赛暨“永乐乡迎春篮球赛”在羊角村打响。

  当天上午9点,广场上人头攒动,球场上,2支队伍正有条不紊进行赛前热身,球场外,村民们或带上自家小凳,或牵着孩子,一边看一边寻找最佳观赛位置。

  “抢篮板,打快攻!”“快回防,防守!”上午10点,随着裁判员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干井村和羊角村的两支队伍率先对决,赛场上,球员们精神抖擞、奋勇拼搏,各种篮球战术运用自如;队员之间默契配合,在对方严防死守下不断寻找突破口,运球、传球、抢篮板、三分起跳投篮等动作一气呵成。精准的投球和精彩的快攻上篮,使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点燃了现场观众的观赛热情,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一场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角逐不断上演。

  最终,永乐村、水塘村、干井村、羊角村4支代表队,经过17日、18日两天8场巅峰对决,羊角村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团队配合和球员强劲的实力,获得本次篮球赛冠军。

村民正在认真观看比赛

  此外,比赛期间还有一大亮点,在球员休息间隙,主办方举行了4轮“三分球大赛”,邀请球员和村民现场报名,在三分线外轮流投篮,每人一次机会,投中者可收获一只大公鸡作为奖品。报名截止后,参赛村民按照孩童组、女子组、男子组分别在中场、二分线、三分线外投篮,30位幸运村民收获了接地气的“战利品”,他们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篮球比赛的乐趣,也期待下一届比赛的到来。

孩童组正在投篮

合影留念

  随着奖品颁发、合影留念,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篮球赛不仅展现了永乐乡村民积极、健康、精神富足的新形象,更彰显了乡村有序、充满活力、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徐丽娟 余爽)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