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开足马力忙生产 全力冲刺“开门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开足马力忙生产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4-02-20 18:47:31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连日以来,开阳县抢抓早春生产经营黄金期,加班加点赶订单、全力以赴抓生产,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以强劲开局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安达科技生产车间

  火力全开 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开阳县各级各部门以“开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锚定目标,开足马力抓生产。

  释放经济发展活力。春节期间,开阳县点燃本地市民新春消费热情的同时,也让来开阳旅游的外地游客充分感受文旅红利。全县共接待游客49.08万人次,同比增长70.42%;实现旅游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81.78%。

  抓实企业消防安全。开阳县消防队宣传员深入各企业详细讲解化解风险应采取的消防安全措施,并针对企业存在的共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同时,讲解复工复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区域的防火巡查、做好登记造册。目前,成立4支消防技术服务队深入20余家工业企业开展服务指导,各企业整改各类火灾隐患共32处。

  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开阳县人社局在县客运站、县火车站摆设返乡农民工便捷服务点,免费供热水,发放面包牛奶,开展政策、返乡返岗、劳动维权宣传及咨询服务等工作,不断增强外来务工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实安全生产检查。该县应急局在高危行业复工复产前,对企业开展一次全区域、全环节的隐患排查。目前,全县共计组成了294个工作组,检查了企业及经营户959家次,督促指导现场整改问题隐患131条。

  谋划春耕备耕工作。该县宅吉祥深入到各村组种植户家庭、农贸市场和田间地头,调查春季备耕情况。目前,该乡春耕作物马铃薯3000亩,小麦1500亩,杂豆100亩,其他杂粮作物900亩。

开阳化工企业

  主动出击 跟踪服务企业“不打烊”

  巩固和增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力做好春节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工作。

  帮扶企业出硬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和“企业秘书”服务企业作用,对存在复产和增产可能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供应链、资金链、创新链等方面问题。执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企业实行县领导包保责任制,推动企业早日复工复产。2月18日,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开阳县县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县37名县领导和县直职能部门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排忧解难58次,帮助解决复工复产实际问题32个。全县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18个重点项目复工15个、复工率83%,3个项目将在近期陆续复工。

  深入走访查实情。该县工信局深入赛邦科技、开阳化工、空气化工、同辉气体、青利天盟化工、胜威凯洋、聚力生化工、川东化工、安达科技、中伟兴阳等企业,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产能产值、市场订单、安全生产、职工生活安排等情况,夯实企业发展根基,为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助推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抓实宣传强引领。各级党员干部利用发放宣传资料、深入企业、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各种奖励政策的宣传,提高企业用好用足省级春节期间峰谷电价、用电奖励、上规奖励、税费减免和市级企业达产增产、项目留岗奖励政策,切实发挥重点企业引领带动作用。

安达科技生产车间

  聚焦目标 按下生产企业“快进键”

  紧盯进度抓生产。开阳县各企业“拉满弓、上满弦”,正以拼的姿态、抢的意识、争的劲头,纷纷抢时间、赶进度、奔目标,奋力决战“开门红”,以奋进之姿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开阳实践新篇章。

  紧盯订单抓生产。在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一台台机器高效运转,控制中心正有序地对生产设备运行操作,打算在新的一年里大展“拳脚”。截至2月17日,液氨产量74282.7吨,副产品液硫2206.7吨、硫铵产量3454.5吨。1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47亿元。在安达科技实现春节假期后全面复工复产,管理人员和一线人员正式回归岗位,目前开车负荷率达60%,根据下个月的订单需求,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生产。

  聚焦成本抓生产。……正月初六,在开阳县双流镇的贵州开阳川东化工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清洁容器、做好标识、将生产好的甲酸钾谨慎装袋、密封。在开阳川东化工有限公司,看见120名人员在岗忙碌,奋战在生产一线,每天可生产黄磷45吨、甲酸钾42吨、六偏磷酸钠15吨,产值可达120万元。贵州开阳川东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杰表示:我们春节一个月计划全部满开,主要是针对两台黄磷炉和下游产品甲酸钾满开,针对各级政府的优惠政策,特别是电价方面的一些优惠政策,这个月可以节约30万-40万钱,所以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抢抓生产。(杨刚)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