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南明区累计接待旅游人数约98.3万人次 旅游收入10.16亿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节期间南明区累计接待旅游人数约98.3万人次 旅游收入10.16亿元

2024-02-20 18:42:3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2月19日,笔者从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南明区累计接待旅游人数约98.3万人次,同比增长80.90%;旅游收入10.16亿元,同比增长88.98%。

  从酒店入住情况来看,全区23家重点监测酒店累计入住约3万人次。其中,语舍主题酒店、四方馆·漫宿精品艺术酒店入住率达90%以上。

  在景区景点方面,辖区3家A级景区(甲秀楼、河滨公园、贵阳药用植物园)累计接待人次约为22.13万人次,龙川极地海洋世界累计接待约2.3万人次,多彩贵州城累计接待约3.1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假期,青云路步行街(青云市集)、曹状元街区成了南明旅游火爆“打卡”地。凭借新春年货节、旧物交换市集、武状元擂台赛、贵阳路边音乐会、梅花高桩舞狮、状元巡游、国风巡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两条街区在新年期间呈现出人山人海、红红火火的景象。

  其中,青云路步行街(青云市集)累计开展活动36场,累计人流量约81.89万人次,累计销售额约1995.25万元;曹状元街区累计开展活动19场,累计人流量约9.1万人次,累计销售额约426万元。(孙燕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