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游客体验“马背上的春节”领略龙马精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游客体验“马背上的春节”领略龙马精神

2024-02-19 15:38:17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2月15号,三都县举行“龙马奔腾 三都飞跃”新春游园会,通过赛马、马术表演、马队巡演、游客体验骑马等水族马文化元素系列活动,与八方宾客共度“马背上的春节”,领略龙马精神。

  在三都县中国西部赛马城,赛马现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起跑闸门打开,骏马和骑手疾驰如飞奔向前方,赛道尘土飞扬,你追我赶,赛事扣人心弦。随后举行的马术表演堪称一绝,只见马道上,身着水族服装的多名骑手驾驭马儿极速飞驰于赛道上,在马背上不停变换着雄鹰展翅、飞马倒立、马背叠罗汉等高难度动作。

  “我以前只在视频上面听过赛马见过赛马,这次亲身地来感受了一下,觉得赛马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文化,骑士在马背上潇洒的英姿,他们的马术,他们的马技特别振奋人心。”游客李冬婷说。

  赛马是水族人民庆祝佳节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水族赛马的独特之处是不需要马鞍,保持原生态的骑法。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云南、四川、西藏、广西等省区的赛马爱好者参加。

  赛场上精彩的表演吸人眼球,赛场下的骑马体验也让人们兴趣浓厚,在赛道上感受马背上的乐趣。

  “上一次的话,我就在手机上看,然后感觉也是很好,到这一次的话,我感觉比上一次体验更好,因为这一次我亲自骑在马背上嘛。”游客江信花说。

  游园活动当天,还举行古装马队巡游、舞龙舞狮、萌宠狗狗、魔术表演、大型水族铜鼓木鼓展演等系列活动。据统计,三都县2月15日接待游客2.42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62万元。 春节假期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2.8453万人次,累计收入1.2981亿元。(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