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节后上班第一天 植树添绿开新篇-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节后上班第一天 植树添绿开新篇

2024-02-19 15:38:1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三都县开展2024年“厚植生态优势 共建多彩贵州”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在三都县三合街道苗龙村下羊芒植树点,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撸起袖子挥锹铲土、植苗填坑、踩土夯苗、浇水夯实……一番忙碌之后,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植树活动增强了自身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意识,今后将以实际行动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据了解,活动当天,三都县各镇(街道)及各村(社区)共1560名干部群众同时在各个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共种下7600余株树苗,植树总面积达130亩。

  近年来,三都县着力推进生态植绿、生态管护、生态致富“三大工程”,筑牢生态屏障,维护生态安全。完成林木培育0.16万亩,森林抚育0.30万亩,石漠化治理3.0万亩,义务植树40余万株,组织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3.46万亩建设。全县发展林下经济利用森林资源面积35.99万亩,产值达8.15亿元。(韦龙志 苏沛柔)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