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绘绿美新图景!2024年南明区义务植树活动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同绘绿美新图景!2024年南明区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2024-02-19 15:51:1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2月18日,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南明区举行以“厚植生态优势 共建多彩贵州”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成虹带队来到永乐乡石塘村小山组义务植树点,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再添新绿。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俊,区委副书记王明鹤,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在义务植树现场,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共同栽植新绿,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一株株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据统计,当天共种植银杏、松柏、桂花等树苗300余株,种植面积5亩。

  近年来,南明区始终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固废治理、农村环境整治”五大攻坚战。2023年,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9.5%,上榜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生态环境质量日益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持续增加。

  2024年,南明区将继续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生态文明可持续为目标,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持续抓好生态保护治理,不断丰富生态供给,大力推进美丽南明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两山环翠、一河拥城、城园相融”城市生态建设成果,让南明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撰文:王丽霞 图片: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