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抓落实|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军:奋楫笃行谋发展 砥砺奋进启新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把手抓落实|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军:奋楫笃行谋发展 砥砺奋进启新程

2024-02-19 15:53:25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成效,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组组令人振奋的数字、一个个令人欣喜的成绩,并从八个方面精心部署了2024年的发展规划。”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军表示,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

  “作为基层干部,我将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与不足,立足新起点,带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出新绩、作贡献。”凌军表示,2024年,黔灵东路街道将锚定目标,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用党建聚力之“笔”奋力书写民生答卷。

  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采取“党工委班子成员+科级干部+部门干部+居委会职工”的四级包保模式,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方式,对辖区企业在企业开办、融资信贷、项目建设、纠纷解决、企业退出等方面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提高企业满意度,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按照“缺什么招什么,什么业态发展好招什么”的原则,通过外出招商、税务摸排、以商招商等有效措施,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助力经济扩量提质。

  不断拓展商圈经济,积极主动融入以喷水池商圈为核心的商圈体系构建工作,主动挖掘、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打卡地点,不断提升城市人气,焕发“老城核心”新活力。

  不断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落实“四下基层”,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同时,夯实民生基础,在救助、卫健、就业工作中用好主动发现、动态监测、精准帮扶“三大机制”,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兜牢民生底线。守住安全底线,针对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CD级危房、自建房、群租房等场所,定期专项巡查,建立隐患清单,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