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首届“牛蹄关杯”大胃王美食争霸赛今日开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首届“牛蹄关杯”大胃王美食争霸赛今日开赛

2024-02-18 10:25:35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人间有味是清欢,不负“食”光不负卿。2月17日,“龙腾盛世 欢乐安顺 活力经开”——走进全国十大美丽乡村之安顺经开区首届“牛蹄关杯”大胃王美食争霸赛在幺铺镇犇牛广场开赛。当美食IP与文旅地标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一探究竟。

  活动现场,一盘盘爆炒毛肚、牛肉相继上桌,参赛选手们跃跃欲试。一切准备就绪后,随着一声令下,各路吃货、老饕大开胃口,在你追我赶的氛围中尽情享受比赛带来的欢乐。

  据介绍,根据比赛规则,美食争霸赛每日进行2轮比赛,参赛选手现场需吃完牛蹄关桑叶馒头2个、幺铺爆炒毛肚一份、幺铺黄牛肉一份、牛蹄一只,共四种幺铺美食。吃完所有食品者成绩有效,并根据用时长短确定名次,每日用时最短前两名进入总决赛并现场奖励价值298元的金刺梨汁一提以及牛蹄关、阿歪寨、“你家院子”民宿1000元代金券。每日比赛用时最短前五名可获得牛蹄关、阿歪寨、“你家院子”民宿1000元代金券。

  活动现场,幺铺美食让人大饱眼福,四溢的香气让人沉醉。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参加比赛可以吃牛肉、涮毛肚、啃牛蹄、品桑叶馒头、喝金刺梨汁等,感受到了市井烟火气与美食文化交织的独特魅力。

  “比赛感觉还行,这些东西吃了也不是很撑,对后面的比赛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参赛选手陈瑞凯说。据悉,此次活动从2月17日起持续至23日,决赛当天共有12名参赛选手(每日前2名)同台竞技。总决赛第一名获得奖金12800元、第二名获得奖金8800元、第三名获得奖金4800元。除了有大胃王美食争霸赛外,现场还同步推出“猜拳”“背媳妇”“尖叫鸡”等民间趣味互动比赛,让大家相聚幺铺,品当地美食,赢奖品奖金。

  经开区幺铺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蔡晓峰说:“幺铺美食历史悠久,特别是幺铺毛肚火锅,更是享誉贵州、远近闻名,我们以幺铺美食为核心,打造了幺铺特色民国风情街,迎接全国各地的旅客朋友,大胃王活动只是一个起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挖民族文化和美食特色,大力发展金刺梨产业,努力打造全国乡镇旅游示范镇和中国刺梨小镇,让幺铺人气更旺,让群众腰包更鼓。”(陈良琼 程倩)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