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黔携手开展劳务协作促稳岗就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闽黔携手开展劳务协作促稳岗就业

2024-02-04 08:48:23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日,贵州·福建“春风送岗 就在八闽”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遵义市习水县举行,福建省人社部门组织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宁德6市共40余家企业来黔招聘。当天,1500余人到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8人。

  活动现场,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宁德6个市人社局分别与遵义市人社局签订劳务协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协作,共同促进稳岗就业。

  自2022年7月《闽黔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两省各级人社部门建立劳务协作机制,促进劳务输出、稳岗就业和就地就业,强化劳务协作站建设,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依法保障劳动者权益,不断增进共识、深化合作、优化服务,共同促进黔籍在闽务工人员稳岗就业稳定增收。前不久,贵州省人社厅专程到福建就做好2024年劳务协作、稳岗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对接。

  据了解,贵州作为劳务输出大省,跨省务工农村劳动力常年动态保持在600万人左右,其中在福建务工人员近60万人。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服务工作,对增加务工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春节前后,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监测、岗位收集推荐、职业技能培训、组织部分返乡返岗专列专车、设置黔籍务工人员返乡服务站、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等多项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乡、有序返岗,大力促进稳岗就业、稳定增收。(记者 韦倩)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