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递不打烊 贵州顺丰全方位保障年货寄运-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春节快递不打烊 贵州顺丰全方位保障年货寄运

2024-02-02 09:38:46  来源:贵州日报

春节快递不打烊

贵州顺丰全方位保障年货寄运

  龙年春节临近,年货礼品的寄递高峰随之而来。贵州顺丰通过节前增设运力储备、节中实时资源调配,一如既往地为市民提供不间断的春节寄递服务,同时将重点加强内蒙古、辽宁、山东等北方地区至南方地区流向的航空线路,让北方的生鲜第二天就到达南方人的餐桌。

  临近春节,“同城半日达”迎来高峰。2023年,顺丰平均6小时送达的同城快递服务“同城半日达”已实现覆盖200余城,贵州地区于去年4月在贵阳市云岩区、白云区、南明区、观山湖区、经开区以及乌当区全面上线“同城半日达”服务,林城市民过年走亲戚可轻松实现“人未到礼先到”。

  为了保障新鲜的“年味儿”,顺丰充分利用数字电商与供应链科技的力量,在生鲜水果、牛羊肉、海鲜水产等时令产品上,一方面与本地品牌形成直播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直播+物流”的形式,让赣南脐橙、丹东草莓、牛羊肉和海鲜水产共同搭上“直播电商”快车道,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宅家享受天南地北的春节美味。

  另一方面,顺丰打造智慧供应链系统,持续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眼下正值牛羊肉寄递旺季,顺丰已投入2架全货机、近30个冷库、开拓了14条冷链线路与超过250条运输干线,实现全国52个省会与重点城市的全面覆盖。通过预处理中心、定制包装、智慧冷链与自动化设备投入、生鲜一体化供应链、“原产地直发+分仓配送”模式助力优质牛羊肉快速实现“从草原到餐桌”。

  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冬季旅游热潮,还贴心提供文旅特产寄递服务,让年货与欢乐一起轻松、快速送达。

  春节假期,贵州顺丰在保障正常寄递服务基础上,通过更精准的业务预测、合理做好值班人员安排,鼓励员工错峰往返,即“早走早回、晚走晚回”。贵州顺丰积极协同各方资源,结合实际情况,提供包括助力购买火车票、包车返乡等方式的服务,全力帮助快递小哥返乡;在部分区域额外报销路费或提供补贴,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快递小哥,在正常薪资及加班工资之外,继续额外提供春节特殊激励,鼓励多劳多得、优劳多得。(记者 朱登芳)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