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爱心专车”服务返乡农民工安全回家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爱心专车”服务返乡农民工安全回家活动

2024-02-01 16:55:23  来源:安顺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临近,在外打拼的普定籍务工人员也踏上了归家的旅途。1月30日,普定县人社局联合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公安局、县邮政公司相关部门到高铁站免费接送返乡农民工,用心用情保障服务好农民工,全面提升返乡农民工的幸福感。

  在安顺西站出站口,接站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为从车站出来的普定籍务工人员准备了新年的祝福和温暖大礼包。在乘车区,工作人员拉着“山海连心·黔粤同行”免费返乡的横幅标语来欢迎农民工朋友回家,并用心引导返乡农民工搭上“爱心专车”,热情的帮助返乡农民工提行李、拉箱子,让返乡农民工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感受到家的温暖。

  “家乡的这种热情让我非常的感动,出去打工几年回家,有人接我们,还给我们拿包包、发礼品和过年的贺卡,我们回来感觉到家乡人民太热心了。”普定籍务工人员胡军丽开心地说。

  随后,县交警大队负责人现场为务工返乡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县人社局也为大家解答如何让外出务工返乡群众稳岗就业等相关问题。务工返乡人员还现场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

  普定县就业局副局长董玉菊介绍说:“这次暖冬行动,让在外务工的老百姓能够感受到出厂门就上车门、下车就进家门的温暖,同时在县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组织了返乡的老百姓观看了一场安全出行的宣传片,目的是让我们的老百姓能平安回家、安全过年。”

  一枝一叶总关情,处处留心皆关爱。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出专车4辆,免费接送广州—普定返乡农民工106人。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常态化开展保障返乡农民工服务活动,让在外务工农民工能平安回家、温馨过年。(蔡韵霖 华雨璇)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