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走访调研辖区自建房安全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启云走访调研辖区自建房安全工作

2024-01-25 18:09:11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月24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走访调研辖区自建房安全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排查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郭松参加。

现场图片

  王启云先后来到黔灵镇东山村东新组、黔灵镇宅吉村麻冲路,实地察看房屋整体结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设置,详细了解自建房历史成因、房屋质量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情况,现场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调研中,王启云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和稳定摆在首位,持续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开展隐患排查,持续深入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尤其对加建、改建、扩建自建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现场勘察检测,动态更新工作台账,全面精准掌握安全隐患风险底数,科学精准做好危房鉴定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排查整治工作水平。要抓实管控措施,做到立查立改、全面整治,对存在倒塌风险、危及公共安全的,要立即停用并疏散房屋内和周边群众,封闭处置、现场排险,确保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要注重安全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引导,增强群众公共安全意识,争取广大居民配合、支持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紧急避险措施。要压紧压实责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产权人和使用人的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统筹做好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和老城区城市风貌提升,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区有关部门、属地街镇及社区负责人参加。

  区有关部门、属地街镇及社区负责人参加。(赵倩倩/文 李海洋/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