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2023年度献血人次在全市排名第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2023年度献血人次在全市排名第一

2024-01-25 18:07:58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从南明区红十字会获悉,南明区2023年献血人次在全市排名第一。

  据悉,无偿献血工作是红十字“三献”生命事业工程之一,一直以来,南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其作为全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身无偿献血事业,共有4091人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97.67万毫升,为全市的供血保障作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为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区红十字会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红十字精神为主线,增强依法治会的自觉性,利用“5·8”“5·12”“6·14”“6·26”“12·4”等宣传日,组织全区红十字系统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全区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逐年攀升。近年来,南明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万余份,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人数达2.5万人,无偿献血量达585万毫升,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南明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挥“保障服务民生,关爱困难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围绕全区人民群众的需求,深入开展无偿献血、救灾救助、敬老助残等人道主义服务,为构建和谐南明、健康南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金蔓 江萍)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