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

2024-01-25 18:07:5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月23日,南明区经普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对“五经普”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培训。

会议现场

  会上,对各乡、街道普查进度进行通报,并对各乡、街道普查员的工作要求、业务知识能力、工作开展注意事项及重点指标填报等内容进行再培训,增强普查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单位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国民经济的一次系统科学的全面“体检”,普查结果是摸清和核算我区经济总量和行业结构的最终依据,也是推算和安排全区中长期经济发展、结构调整的依据,单位普查工作至关重要。各乡、街道要严格对照前期下发的《普查登记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提高普查登记率,确保按时间进度完成各项工作;要加强指标审核,要严格按照普查流程,核对属性指标,据实修改普查底册数据,提高普查质量。要加强对普查员业务培训,确保应统尽统、不重不漏、颗粒归仓;要抓好统筹协调,选优配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审核关口前移,对已上报的数据进行审核验收,确保“即报即审即验”,保障数据质量。(谭升元)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