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回西藏》《夜幕将至》贵阳路演已开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电影《回西藏》《夜幕将至》贵阳路演已开票

2024-01-25 18:18:24  来源: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

  在过去的2023年,贵州省电影票房再次突破7亿元大关,达到四年来新的高点,2024年开年之际,又创造了元旦档电影票房的新纪录,历史首次突破2000万元。随着贵州人民文化消费的日益增长,影视文旅融合发展后劲十足,贵州电影市场正焕发出新的生机。贵州成立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为影视团队光临多彩贵州采风、拍摄、路演提供各类优质服务。

  2024新年伊始,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邀请2023年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回西藏》和平遥国际电影展最佳影片《夜幕将至》两部获奖影片主创,在影片全国公映之际,于1月28日至2月2日来黔开展院线路演、媒体见面、创作交流和探源采风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时间见下图)。

  此次路演活动是贵州电影市场的一次盛会,不仅为观众带来两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导演、制片人、主演零距离接触和交流的机会,诚意满满,在这个寒冬我们期待与各位在贵阳拥有一场温暖的相聚。

  2023年8月24日,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迅速承担起贵州省与省内外影视机构沟通桥梁的责任,助力影视产业发展。成立以来,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持续打造“贵拍无忧”服务品牌,已服务四十多个来黔影视剧组。2024年,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院线路演、影视沙龙、影视培训等各类影视活动,不断吸引影视行业“贵客黔行”,确保来黔剧组“贵拍无忧”,助力贵州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回西藏》

  根据真实人物改编,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拉华加执导,宋洋、金巴领衔主演,陶海、索朗旺姆友情出演,业内多位优秀电影主创共同创作的电影《回西藏》已于1月11日全国公映,目前正在热映中。该片“五年磨一剑”,主创团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打磨作品,最终为观众呈现了一部兼具故事性与艺术性的电影佳作。

  电影《回西藏》在国内外多个电影节备受青睐,曾入围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印度孟买国际电影节,并获得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等重要奖项。影片在电影节展映期间,收获了电影专业人士、媒体和电影节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片讲述了来自山东农民家庭的有志青年老孔(宋洋饰)到西藏工作,急需一个翻译,机缘巧合下遇到在内地读过书的藏族小伙久美,两人从互相矛盾到彼此理解、从工作搭档到终生挚友的故事。影片中既生动展现了西藏日喀则地区的风土人情,又细腻讲述了老孔与久美、老孔与当地藏族同胞们之间的美好情感,温暖治愈、令人动容。

 

  “质朴无华、信仰至上”是电影《回西藏》对于45年前发生的原型故事的最好诠释,期待观众能够走进影院去领略45年前的西藏日喀则,去感受一下老孔和久美之间互相温暖治愈的真挚友情。

  二、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影片”《夜幕将至》

  电影《夜幕将至》曾获第6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影片”“迷影选择荣誉”“桐叶荣誉”三项殊荣,入围第4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电影竞赛火鸟电影大奖,并获得第1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最受注目导演及第10届重庆青年电影展最佳导演。

  影片源于导演菅浩栋个人的真实生活经历。影片中,离乡多年的梁哲回到山西老家,准备参加爷爷的丧礼,可是回家的路实在漫长。从县城前往村子的途中,他转乘了四种交通工具,碰到多年不见的长辈、开着运煤卡车的老同学,更重遇初恋女友,还捡了一头流浪小狗。算命师傅说他命硬,他来到人生的渡口,故乡恍如异乡,岁月的伤疤仍在隐隐作痛。

  作为2024年开年备受瞩目的影片之一,《夜幕将至》自公布定档之日起,便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持续吸引着广大影迷的热切目光。自影片启动宣传以来,已顺利在北京、济南、上海、深圳、杭州、西安、郑州等十余座城市完成了精彩纷呈的路演活动。众多业内重量级嘉宾受邀出席观影活动,他们在观影后对《夜幕将至》赞不绝口,为影片的口碑传播再添一把火。

  此前,《夜幕将至》在北京大学举办首映礼,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北京大学电影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的戴锦华教授,对影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表示,《夜幕将至》不仅是一部她个人非常喜欢的作品,更是一部值得打高分的优秀电影,这部电影如同一面镜子,深刻地反映了某种普遍存在的共同情绪。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资深电影监制及策划人王红卫也对《夜幕将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夜幕将至》是一部真正能够通过叙事和情绪表达来触动观众内心的作品,其在意象表达上的精妙之处尤其值得深入品味。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