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甜清香!三都皇帝柑丰收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柑甜清香!三都皇帝柑丰收啦

2024-01-25 18:41:4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值皇帝柑成熟的季节。在三都县大河镇新场村,当地种植的2500余亩皇帝柑硕果累累,沉甸甸的果子挂满了枝头,果农们喜笑颜开地穿梭在果园里忙着采摘。

  大河镇新场村土质肥沃,日照丰富,利用这一优势,当地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合作社、家庭农场合理利用荒坡、荒地,发展农业产业规模化种植柑橘等水果,变荒山为金山银山,推进“一村一品”,不但解决村民就业问题,还带动了村民增收。由于果实品质好,口感甘甜水分足,新场村的皇帝柑还在树上就已被不少果商预订。

  “目前我们的皇帝柑亩产可以达到6000多斤,现在正是盛产期,我们的销售有线上线下,线上主要是销往广州、上海、成都等这些大城市,然后线下我们主要是销往县城还有我们周边县市,目前销量很好。”大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杨胜泽说。

  产业兴,则乡村兴。近年来,大河镇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步伐,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发展林果种植产业,并充分发挥乡贤能人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群众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目前大河镇共种植有皇帝柑、蜜桔、脐橙、沃柑等2.4万亩,其中,皇帝柑2500余亩,水果产业带动群众8000余户30000余人实现增收。(周忠能 张义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