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迅速行动 压实责任 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迅速行动 压实责任 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

2024-01-24 10:20:47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2024年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会召开后,经开区迅速行动,加强督查问效、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起冲刺。

  对标对表新的测评体系,经开区工管委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分组组织开展实地督导调研,到经开区主次干道、城郊接合部、背街小巷、景区景点、农贸市场、校园周边、村居等场所,对相关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督导调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安顺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兴:“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要压实责任,基础设施补短板,主要是对城区的人行道破损、坑洼、积水源进行排查,我们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的管理、规范,还要把我们工作的覆盖面覆盖到整个经开区。”

  为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创文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大宣传发动,经开区干部职工利用晚上时间分别到村(居)、国有企业、学校组织村民群众、经开区国有企业干部职工1500余人召开经开区不文明行为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集中观看《不文明行为曝光视频》、通报不文明行为人员及酒驾人员名单,倡导村民群众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争当文明行为的实践者,齐心协力一起关注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

  经开区西航办事处土桥村党支部书记蒋文:“我们今天组织了广大村民召开不文明行为的警示教育大会,下一步,我们作为基层对于创文这一块工作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的群众抵制不文明行为,提倡文明出行,争做一个文明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民吴先生:“作为一个市民,我们也想通过我们的行动,积极配合社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遵守交通秩序,争做文明市民,通过大家的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吴昌标:“作为学生,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卫生,遵守交通规则,爱惜花草树木,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面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也是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安顺经开区作为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城区之一,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力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经开区创建工作组组长邹玲玲:“接下来,我们将对基础设施补短板,对重要节点、城乡接合部等城市风貌进行提升、实测点位打造进行整治,同时继续发动群众力量,举经开区之力,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起冲刺,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贡献经开区力量。”(文/衡亮 赵才骏 图/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