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 742件提案全部办复-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 742件提案全部办复

2024-01-24 09:16:13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3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51件,经审查立案742件。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259件,委员提案483件。截至2023年底,均已全部办复。通过各承办单位的精心有效办理,有573件提案所提建议基本得到采纳,占立案总数的77.22%,比上年提高了8.13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提案集中反映了中共贵州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的信心决心,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望,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忠诚履职的使命担当。提案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得到承办单位的重视和采纳,为助力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明确,2024年省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共贵州省委重大工作安排,着力在加强政治引领上践行新使命、落实新要求,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上谋划新举措、再上新台阶,着力在提案办理质效上健全新机制、实现新提升,着力在优化履职服务上探索新模式、开创新局面,着力在助力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记者 陈曦 刘蓝婴)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