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太平路潮汇街区 本月26日蝶变开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贵阳:太平路潮汇街区 本月26日蝶变开街

2024-01-24 18:47: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24日电 新潮的科幻元素、复古的机械朋克、酷炫的金属色……历时一年之久匠心打造的贵阳市云岩区太平路潮汇街区雏形初现,将于本月26日正式对外开街亮相。

  1月24日,人们路过位于贵阳市云岩区改造后的太平路潮汇街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届时,“消失”近20年的贯城河将首次揭盖182米河道,市民可亲睹贯城河经过9年系统整治后所呈现的水清河晏景象,以及太平路“网红”商圈提质升级后的新面貌。 

  1月24日,工人们在对贵阳市云岩区太平路潮汇街区改造工程进行收尾。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据介绍,太平路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于2023年3月启动,项目以文化赋能、生态修复、业态升级为导向,旨在打造文化新高地、旅游打卡地、生态示范地、消费引领地、城市栖息地。

  按照“留、改、拆、建”的总体原则,对原有170家商户进行全面焕新和门店装修升级的基础上,引进“生活潮牌、精品咖啡、异国料理、戏剧演出、文化艺术”等新业态,改造提升后的太平路潮汇街区,其业态比例将调整为65.38%餐饮业态、26.93%零售业态、7.69%配套业态,将实现消费场景高质量供给,更好地将本地文化与年轻、时尚、潮流、都市的商业街区进行有机融合,助推商圈高质量发展。(龙建睿)

  1月24日拍摄的贵阳市云岩区太平路改造提升城市更新项目施工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1月24日拍摄的贵阳市云岩区太平路改造提升城市更新项目施工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