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土歌手朱克 :期待与太平路一同从“新”出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本土歌手朱克 :期待与太平路一同从“新”出发

2024-01-24 18:04:28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年夏天,一场从文昌阁开始的路边音乐会迅速在筑城蔓延,这种“零门票、零距离、零商业”的贵阳路边音乐会不仅了让市民游客体验到了一场场音乐盛宴,同时也吸引着众多音乐人的目光,贵阳本土歌手朱克便是其中之一。

  据悉,朱克是中国华语男歌手,中国好声音第二季首位发片歌手,那英战队四强。代表作品有《逃》《光芒》《爱的暴风雨》《离不开你》《奔腾之路》《沸腾人生》等。

  或许因为父母都是音乐家,朱克从小就在舞台边上看他们演出,在这种文艺家庭里面长大,耳濡目染,自然就对音乐产生了兴趣。对于去年夏天大火的贵阳路边音乐会,他说,很高兴有这种接地气、有烟火味的舞台,不仅给市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享受,同时也给许多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提供了舞台。

  “这个舞台形成一个流量热点后,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参与进来,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循环。”朱克表示。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老贵阳”,朱克从小就在云岩区的太平路里生活,在他的认识里,从喷水池到大十字,再小十字这一块,算是贵阳最早的文化中心。曾经的人民剧场、省歌舞团、省杂技团、省话剧团、评剧团、京剧团都分布在这附近。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有流行音乐,中华路上就开始出现了弹吉他的、跳霹雳舞的,人们拿着录音机一边唱一边跳,就是那个时代的“路边音乐会”。

  如今,在外闯荡多年的朱克也回到了贵阳,在自己长大的太平路上开了一家酒吧。之所以回来,除了对家乡的留念,如今太平路展现的新气质也让朱克感到惊喜。

即将改造完成的太平路。

  太平路原本是一条辅路、老街,这几年突然爆火成为网红街,朱克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对老城的文化和底蕴是有情感的。而外来的游客除了热衷于感受这个城市的新面貌之外,其实对老城历史符号、文化符号也很感兴趣,十分乐于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随着太平路的改造升级,其将以全新的姿态亮相。朱克表示,太平路改造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能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来旅游,带动贵阳的文旅产业。而自己也会用心经营太平路的酒吧,做出贵阳特色,继续创作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来宣传贵州、宣传贵阳,为自己的家乡发出“好声音”。(李海洋)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