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风雪无阻抗凝冻 全力以赴保民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风雪无阻抗凝冻 全力以赴保民生

2024-01-24 16:02:45  来源:台江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受强冷天气的持续影响,贵州省台江县出现低温降雪凝冻天气,路面不同程度出现凝冻和积雪现象,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县全力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凝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请大家一起帮忙把盐撒均匀点,撒宽点,要达到把路面的冰雪融化的目的……路面现在可以缓慢通行、请注意行车安全……”工作人员一边撒盐、除冰、一边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据了解,台江县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桥梁、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周边及通往生活垃圾分拣中心重要路段的巡查和保障,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凝冻路段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撒融雪剂、铁铲开展冰雪清除工作,保障车辆和行人通行,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台江县各乡镇(街道)提前储备放置工业盐,并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对途经过往的车辆进行引导,警示广大驾驶人时刻关注恶劣天气辖区道路通行情况,确保安全畅通。

  未来,台江县将持续关注天气状况,持续加强各部门的配合,加大对县域内主次干道凝冻情况的巡查处置,全力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各项工作,力保群众出行安全。(张强)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