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高粱+马铃薯”套种助农增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高粱+马铃薯”套种助农增收

2024-01-24 18:07:56  来源:贵州日报

  当前正值马铃薯播种时节,仁怀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来到“高粱+马铃薯”种植示范点,开展种植技术指导。

  在仁怀市鲁班街道山水社区“高粱+马铃薯”套种示范点,农户围着农技人员讨教冬春马铃薯种植技术要领。农技人员从拌种、开沟、种子摆放,以及田间管理等方面讲解马铃薯种植技术,并现场进行操作示范。大家边看边听边学,受益匪浅。“农技人员教得仔细,现场解答了许多问题,我们有信心把马铃薯种好。”山水社区种植户杜定森说。

  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今年仁怀市在鲁班街道尝试“马铃薯+高粱”的套种模式,利用高粱收获后至第二年种植高粱时间空档期,引导农户种植马铃薯,通过科学制定规划,补齐“种植空窗期”,带动群众增收。

  据了解,马铃薯生长周期短且产量高,2024年,该市计划投入资金1100万元,采购马铃薯种2800吨免费发放给农户,开展“马铃薯+高粱”套种。(通讯员 罗晓莉)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