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县:战寒潮促生产 “菜篮子”量足价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战寒潮促生产 “菜篮子”量足价稳

2024-01-24 18:13:26  来源:台江县委宣传部

  受冷空气影响,台江县迎来今冬首次大面积降雪天气,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群众正常工作生活,台江县发展和改革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对全县重要民生商品开展价格监测,协调督促县供电局进行全线路巡视及观冰,及时调度天然气存量及价格,奋力实现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

  为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带来的不可控因素,全力做好全县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控工作,县发改局深入超市、市场开展价格监测,全力做好全县经营者引导,20日以来,开展价格专项巡查11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6家,有效维护重要商品价格稳定。

  “输电线路未发现异常。”1月22日,县发改局督促县供电局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响应,采用“专业巡视+属地巡视”模式,对辖区内海拔较高及降雪较大的线路进行巡视及观冰工作,排查线路故障,保证降雪期间各线路、设备运行安全。共出动线路巡视及观冰工作人员14人次,投入保供电值班人员29人次,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据了解,为保障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企业在低温凝冻期间平稳运行,县发改局密切关注园区企业用能需求,每日调度供气企业天然气存量及价格,做到底数清;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实现情况明,为企业生产提供有力能源保障。(张合明)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