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阻隔医治路途 平塘公安交警火速开道送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冰雪阻隔医治路途 平塘公安交警火速开道送医

2024-01-24 17:58:06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冬季气温降低

各种取暖方式已成为

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但是在取暖时

也要预防其中的安全隐患

室内取暖,要注意安全!

  近日,平塘县大塘镇一位老人因取暖方式不当陷入昏迷,急需送医平塘县人民医院,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急开辟“绿色通道”,“打通”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实施交通管制的高速公路,为老人争取了宝贵就医时间。

  “警察同志帮帮我!我父亲昏迷急需转院治疗!”

  “你们在哪?我们这就赶来。”

  1月22日凌晨,交警大队接群众杨先生报警求助称,其父亲在家中密闭房间内取暖导致昏迷。因通州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急需送至平塘县人民医院就医,但因恶劣天气影响,高速已实施交通管制无法通行,情况紧急,请求交警开道护送。接警后,交警大队通州中队民警立即向高速公路“一路三方”通报病人情况,决定采取警车压道的方式,引导送医车辆前往平塘县人民医院。

  1时32分,民警在通州镇中心卫生院与送医车辆汇合,警车压道前行,送医车辆紧跟其后,一路疾驰向平塘县人民医院驶去。2时50分,送医车辆在警车护送下安全抵达目的地。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了解到高速禁止车辆通行时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多亏你们帮助开道护送,谢谢你们!”杨先生对民警连声道谢。

  “群众的信任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是对公安工作的最好嘉奖,今后将继续全力以赴服务好辖区群众。”民警表示。

  警方提醒:冬季天气虽然寒冷,但取暖的同时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休息前也要仔细检查取暖设备情况,保障自身安全。如不小心发生意外,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