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县窄冲水库通过竣工验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龙里县窄冲水库通过竣工验收

2024-01-24 10:19:16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

  1月19日,贵州省水利厅在龙里县主持召开龙里县窄冲水库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参会人员通过查看窄冲水库工程现场,观看工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报告,查阅档案资料,讨论竣工验收鉴定书后,一致同意龙里县窄冲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龙里县窄冲水库位于龙里县龙山镇余下村,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贵州省“三位一体”规划重点骨干水源项目,是集农田灌溉、城乡供水为一体的中型水利工程,工程等别为Ⅲ等。项目批复总投资30275万元,批准工程建设总工期为33个月,总库容1608万立方米,年供水总量为1427.4万立方米,其中城市年供水量为1089.8万立方米,灌区年供水量为319万立方米。工程批准的主要建设内容有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左岸开敞式溢洪道、导流兼放空取水隧洞及输水管道等。

  龙里县窄冲水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水库正式进入运行阶段,将极大缓解龙里县城区、北部工业园区及中铁生态城等片区的水资源供需矛盾,同时减轻下游河道地区的防洪压力,为龙里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用水保障,助力龙里县千亿级重点工业园区建设。(邓进良)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