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部门联动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部门联动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2024-01-24 17:54:22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普定县委党校、县文联、县文体广旅局联动,组织普定县众多艺术界文化人士来到化处镇水苑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用祝福“暖民心”,拉开春节送文化下乡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文化工作者们根据该村特点,为水苑村村委墙体精心制作成村级文化墙。书画工作者们也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伴随着淡淡的墨香,一幅幅充满喜庆、祝福的春联和绘画作品在他们的手中随笔而出,引得村民纷纷加入到领取春联和画作的队伍中来,感受来自新春的美好祝福。

  化处镇水苑村村民刘伦慧说:“今天县里面的老师来给我们写免费的春联,请他们写了三幅,觉得写的春联比买来的和打印的还是要好很多,很接地气,这个场景也很振奋人心,非常的好,很喜欢。”

  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即将来临的龙年新春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年意,增加了节日气氛,促进文明乡镇建设,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文化工作者为村民书写春联300余幅,村级墙体绘画4幅。

  县委党校参加活动的高峰介绍,化处镇水苑村是党校的联系村,此次活动是由县委党校牵头,县文联及县文体广旅局的大力支持,打造党校教育的多元化,给老百姓新年增添新气象,为他们带去文化的大餐,发扬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乡村振兴添活力。(蔡韵霖 华雨璇)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