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贵州”2023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贵州”2023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

2024-01-22 22:51: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22日电 凡人微光,微光炬火。1月22日,“中国网事·感动贵州”2023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来自贵州各行各业的500余名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网事·感动贵州”2023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揭晓。

  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赵新兵致辞。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中国网事·感动贵州”2023年度网络人物是:“用短视频助力乡村振兴”的莫宙、“乌蒙山里的公路守护人”高平、“韭菜坪下的乡村音乐老师”顾亚、“鲁班红军烈士陵园守陵人”郭德刚、“瀑乡安顺的消防人”杨再江、“大山里的航天追梦人”张勇、“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是我坚守的阵地”的莫光胜、“自强自立的致富带头人”张跃平、“不惧急危险难的冲锋者”夏飞、“沃土良田守护人”杨再学。

  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为莫宙(周周)颁奖。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本荣,贵州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宋广强,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渝,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江平,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贵州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玉峰,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樨,贵州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杨慧,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钟方达先后为获奖人物颁奖。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本荣为高平颁奖。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新华社发起的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干部群众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的网络评选活动,每年确定10名(组)入选年度网络人物。2023年,“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首次开展贵州省区域范围评选,并直接推荐人选参加全国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此次评选活动自2023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6个月的候选人推荐、事迹展示、两轮专家评审等环节后,从72名候选人中最终评定10名“中国网事·感动贵州”2023年度网络人物。他们扎根黔贵大地,来自各行各业,置身平凡却满怀热忱,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发光发热。凡人微光,诠释着伟大,拥抱着不凡。这次评选,是一次小人物、大时代的“凝望”,这些接地气、有烟火气的人物故事,刻画出贵州各族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人物群像,展现了新时代贵州人的新风貌。

  贵州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宋广强为顾亚颁奖。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中国网事·感动贵州”2023年度网络人物、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数控车工张勇说,获奖要归功于我国航天事业的不断强大而增强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了解和认可。新的一年,要立足工作岗位,培养好梯队,带领好团队,培养出更多的年轻人,攻克更多的航天技术难题,为我国航天事业及贵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刘晓渝为郭德刚颁奖。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赵新兵在致辞中说,这项活动以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进行线上推广、线下评选,并举行年度颁奖典礼。

  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江平为杨再江颁奖。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赵新兵说,多年来,新华社贵州分社发掘了一批诸如黄大发、刘芳、陈立群这样的典型人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中国网事·感动贵州”2023年度网络人物评选中,新华网以融媒体专题、图文视频等方式对这72名候选人进行了报道,绘就了奋斗的贵州人物群像,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为张勇颁奖。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中国网事·感动贵州”2023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指导,新华社贵州分社主办,新华网贵州分公司承办,贵州省委政法委、贵州省总工会、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及全省9个市州宣传部为支持单位。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予以公益支持。

  贵州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玉峰为莫光胜颁奖。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樨为张跃平颁奖。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杨慧为夏飞颁奖。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钟方达为杨再学颁奖。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现场合影。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