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白酒企业“瘦身” 产业发展提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白酒企业“瘦身” 产业发展提质

2024-01-17 08:38:36  来源:贵州日报

  仁怀市实施白酒产业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以来,通过清理整治退出一批、就地改造提升一批、兼并重组做大一批的治理措施,白酒生产企业(作坊)从1925家减少到983家,涉及白酒生产的乡镇街道由18个减至9个,产业“小、散、乱、污”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实现白酒企业“瘦身”、环境资源“减负”、产业发展提质。

  位于茅台镇赤水河沿岸的好花红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10余名工人正进行生产下沙作业。该公司是由两家酿酒作坊合并改建而成,前期由于种种原因,两家作坊一直处于停工停产状态,2023年,借着白酒产业综合治理的政策东风,原本的好花红酿酒作坊与华勇酿酒作坊合并成好花红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要求规范酱酒生产环节,企业焕发出新生机。“通过兼并重组,优化生产环节,规范酿造工艺和原材料采购,着力提升酒质,现酒库储存量已从之前的300余吨提升至500余吨,保证酒品质的同时提高了市场竞争力。”该公司负责人王勇介绍。

  贵州省仁怀市贵良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则是通过兼并重组,实现了扩能目标,该公司2023年投资2200万元收购了当地两家酿酒作坊,实施重组。这几天,刚刚纳入企业版图的酿酒作坊正在进行酿造设备及环境的升级改造。“我们有十几个工人在加班加点作业,整改打造车间窖坑以及车间卫生环境,确保如期交付投产。”贵州省仁怀市贵良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窖池改造工人陈开祥说。

  据了解,贵州省仁怀市贵良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有生产车间3栋,重组后现有生产车间5栋,窖池也由原来的61口增至现在的94口,新收购酿造作坊的车间预计在今年投产。(通讯员 涂顺菊 龙苹)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