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盐津街道着力做好社会事务服务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盐津街道着力做好社会事务服务工作

2024-01-17 08:38:35  来源:遵义日报

  近年来,仁怀市盐津街道对社会事务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努力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尽最大努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社会事务既涉及特殊群体基本民生保障,又涉及与千家万户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是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做好基本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盐津街道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不断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沉前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党的政策,让特殊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目前,盐津街道有集中供养人员6人、散居特困人员15人,月发散居特困供养金14865元,发放半失能护理补贴2人,月发放补贴2268元;有残疾人872人,其中领取一、二级残疾人护理补贴211人,月发放护理补贴金20490元;对4名孤儿发放了养育金,月发放养育金5200元;对5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月发放抚育金6500元。

  该街道还制定了一对一帮扶留守未成年人制度,对留守未成人的心理、生活和学习情况进行帮扶。(张忠宁)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