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本土宝藏茶饮遇上贵阳宝藏老街!听听“去茶山”怎么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本土宝藏茶饮遇上贵阳宝藏老街!听听“去茶山”怎么说

2024-01-17 08:31:12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太平路改造工程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中,即将开街的消息吸引了一批批市民的眼球,也引得大家纷纷走进尚未完工的现场拍照打卡,一探究竟。

  “大家听说太平路要开街了,都来这里看热闹,我们也对去茶山太平路店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去茶山联合创始人刘声健介绍,这是去茶山的第三十家店铺,在开业初始,很多路过喷水池的老主顾看见去茶山的logo灯牌后,会主动来打卡,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太平路店铺的喜爱。

现场图片

  据悉,去茶山创立于2000年,总部在贵州,开创了贵州的本土饮茶之道,成为当代贵州本土最流行的饮茶品牌之一。从奶茶到茶饮,再到精品咖啡、本土小食,店铺产品的更新迭代牢牢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心。

  对于为什么会落户在太平路,刘声健说在这里看到了城市跳动的青春脉搏和无限广阔的未来。

  “太平路以前叫大同街,是吃小吃的地方。但因为时代的原因,给我一种乱糟糟的感觉。但现在太平路升级改造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变得越来越潮、越来越时尚了,它为本地年轻人提供了他们想要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开店,就是希望让市民们感受到我们店铺和太平路一样在成长进步,就如太平路的名字一样,一起朝着阳光和盛世奔跑。”刘声健告诉记者,去茶山太平路店和其他门店比起来,场地会稍小,但我们做的就是小而精和小而美。它最大的亮点就是位置特别好,因为它建在贯城河边,又紧邻贵阳最好的商圈喷水池,相信店铺人气也会如涓涓河水一般,源源不断。

现场图片

  去茶山太平路店身处贵阳市区繁华处,在潺潺河水旁,和三五好友喝茶聊天,颇有一番风味。殊不知,在过去,这里也有一口龙井水。老贵阳人都喜欢用这井水来泡茶,井水甘甜茶香四溢,所以这一带也叫龙井巷。

  “我是云岩人,很早就知道龙井巷和那口井水,它是过去市民打水的地方,很接地气。如今看来,这是依旧接地气的,我们在这里把茶泡甜,把茶做好,让这些茶和饮品能够成为市民娱乐休闲的一部分,这也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和当初这口甜水井承担着类似的角色。”刘声健说道。

现场图片

  说到太平路改造带来的不便,刘声健说他想称这段时间为“阵痛期”,新街区即将开街,在改造装修的过程中出现的出行不便,装修灰尘……都是为了下一步开业能够更好,所以作为店家我们都能理解的。

  “未来,希望去茶山太平路店能为更多的市民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我们将更专注于做好‘这一杯水’的事,让去茶山能作为一杯贵州水,成为贵州文化向外传递的窗口。”刘声健说道。(陈静柔)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