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龙里村蛋鸡养殖拓宽群众致富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龙里村蛋鸡养殖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4-01-17 08:39:21  来源:遵义日报

  隆冬时节,仁怀市五马镇龙里村仁怀兴康龙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蛋鸡养殖场里,村民们正干劲十足地将10万羽鸡搬进“新家”。

  “我们第二栋鸡舍今天正式投入生产,采用全自动全封闭的饲养模式,预计在年后开始产蛋,我们这次在原有发酵饲料基础上添加了叶黄素和DHA,可以生产更优质的品牌鸡蛋。”仁怀兴康龙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朱炳林说。

  仁怀兴康龙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蛋鸡养殖场于2019年建成投产,采用自动化设备,喂料、光照、通风、控温、饮水、清粪均可实现自动化管控。经过多年发展,如今该蛋鸡养殖场已成为集养殖、鸡蛋销售、副产品鸡粪加工为一体的企业,蛋鸡养殖产业带来的红利也辐射到周边群众。

  “今年是我在蛋鸡养殖场务工的第三个年头,我在这里除了捡鸡蛋还帮助鸡场做管理,一个月工资4000元,工作比较轻松,离家近又方便带小孩。”龙里村村民钟进芬说。

  据悉,龙里村采用“公司+村集体”的运营模式发展蛋鸡养殖产业,吸纳就业劳动力13人,每年将分红16万元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目前,该养殖场共有蛋鸡16万羽,随着新厂房的投产,2024年总收入预计将突破3000万元。(涂顺菊 龙苹)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