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职业教育学会2023年年会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职业教育学会2023年年会召开

2024-01-16 18:52: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6日电(卢志佳)贵州职业教育学会2023年年会日前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互联网协会以及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各会员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年会。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令狐彩桃致辞时表示,举办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2023年年会,是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四新”“四化”的现实举措。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精神,努力助推“人人职教”成为可能,努力助推“人人出彩”成为现实。

  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会长、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代表学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时说,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自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难点,秉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创新办会、品牌铸会、管理强会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发展,切实以学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助推贵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贵州职业教育以“技能贵州,服务‘四化’”为目标,在体系建设、产教融合、关键办学能力、师资力量、实践教学、教学质量、学历提升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在年会上讲话时表示,要以学会为平台,持续挖掘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内涵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及特色亮点的人和事。要强化职业教育研究成果、论文发表相关工作,在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为职业教育政策、决策的出台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举行了2023 年度贵州“最美职教人”“最美职教事”表彰典礼,与会领导及嘉宾向十名“最美职教人”和十件“最美职教事”进行现场颁奖。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