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开发区三联学校开展家校共建研讨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开发区三联学校开展家校共建研讨会

2024-01-06 18:12:52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传播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庭教育能力,解决家庭教育困惑,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近日,安顺开发区三联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场家校共建研讨会,就如何构建“家校合作、共同育人”的新机制、如何打造“身心愉悦、生动活泼、全面发展”的办学新样态,助推学校的特色品牌建设、内涵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活动开始之际,学校、学生、家长代表纷纷就如何促进学生良好发展进行发言。大家表示,良好的家校沟通更能够使师生关系、家校关系、亲子关系获得成功,不仅要有善意和诚意,而且要讲究一定的策略与技巧,只有这样才能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结合,形成家校合作互动的教育局面,为学生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促进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和谐合作氛围的形成。

  家长代表曾祥梅:“我的两个孩子都在这所学校就读,成绩也比较优秀,三观也比较正,很有正能量,我作为家长很欣慰。”

  家长代表李涛:“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学校的各种亮点和特色,让我更加放心地让孩子在这所学校学习成长。”

  学校还向家长们展示了自己独有的特色品牌建设,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将活动推向高潮。文艺表演结束后,各班级还组织家长开展了家长课程。老师们与家长交流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学生暑期生活、兴趣培养、特长发展、身心健康等交流了看法。

  家长代表赵翊辰:“作为学生家长,学校不光注重学生的分数,还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的教育,让小孩在这里成长,我们家长非常的放心。”

  近年来,安顺开发区三联学校在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2023年更是荣获了“教育教学综合质量奖”。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提升教育理念,促进家校沟通,为学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安顺开发区三联学校校长李光耀:“目前我校设施设备齐全、教学质量一流、特色品牌鲜明,我相信有各位家长的同心与协作,学校一定会早日实现示范性、精品性、高质量、有特色的品牌学校之目标。”(程倩)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