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践行“四下基层”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践行“四下基层”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1-06 11:34:57  来源: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近段时间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以践行“四下基层”为抓手深化主题教育效果,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带着问题直奔基层,一方面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边调研、边破题、边整改。

  通过不断下沉调研,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提出打造彰显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五个“地”。即红色文化“高地”、工程专业“阵地”、特色科研“领地”、人文艺术“天地”、创新创业“基地”。

  具体来说,将对“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实施提级改造;将创建“工程实训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化工实训中心”等一批示范性平台,提升工科专业教学能力;将大力实施“大地论文工程”,以“贵州省典型高原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贯彻新发展理念毕节示范区研究中心”等为重点,全方位投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将推动“彝文化博物馆”升级改造,积极筹建“黔西北艺术创作研究与实践中心”“黔西北文学馆”等场馆平台。

  “四下基层”过程中,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一线办公服务、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为师生解忧办实事,着力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获得感。

  为了便捷学生日常生活,学校在东、西校区先后建立了规范的快递服务站,目前西校区快递服务站升级改造正在进行中;针对学生提出东西区校园距离较远等问题,学校通过招投标新引进的物业管理公司开通了摆渡车,目前,已有4台摆渡车穿梭于校园东西校区,实现早中晚不间断运行;针对公共区域无饮用热水问题,学校决定在图书馆、教学楼、运动场馆场馆安装“小厨宝”,12月中旬已开通供应热水。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投入150万元将图书馆一楼改造为“藏”“阅”合二为一体的智慧阅读中心。投入140余万元,建成了600余平米的学生体能训练中心。

[责任编辑: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