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文明新风沐浴城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文明新风沐浴城乡

2024-01-04 16:45:01  来源:台江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贵州省台江县充分发挥文明实践中心指挥调度、宣传统筹、示范引领、典型展示、创新孵化等功能作用,在全县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志愿服务精准对接,统筹协调全县9个文明实践所、71个文明实践站,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现高质量全覆盖,打造“从指尖到身边”的文明实践新路径。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截至目前,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五大平台培训基地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71个。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五有”要求,各乡镇(街道)所(站)组织设置、工作规范、运行流程,配备专兼结合的管理人员,不断提升中心(所、站)建设管理使用水平。

  同时,积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在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非遗馆等公共服务单位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将触角延伸到基层。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政务中心、综合文化中心等阵地融会贯通,构建各行各业资源有效聚集、配置组合更加灵活、使用效益更高的文明实践网络。

  台江县推出“村BA”“五颗红星”“非遗传承”“苗族文化下乡”“方黎湾周末聚文体赛事活动”“小小红领巾”“北门湾·益童2+1关爱社区留守儿童”等一批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全县已打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50余个,每年活动0.8万余场次,参与市民3.8万余人次。

  台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广大民群众学习新思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精神生活的好去处,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让文明新风沐浴城乡。(杨秀洪)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