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民警当选贵州省2023“最美基层民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10位民警当选贵州省2023“最美基层民警”

2024-01-04 09:09:11  来源:贵州日报

  1月3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经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共同评定,林均、袁明飞、李周道、秦童玲(女)、黄正勇、赵华伟(因公牺牲)、朱毛、杨解、罗晓刚、赵健等10位民警当选贵州省2023“最美基层民警”,裴粮等20位民警获2023“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为大力选树宣传我省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引导广大民警辅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2023年9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组织开展了全省2023“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为重点,采取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以“寻找最美基层民警”为主题,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挖掘基层民警的先进典型事迹,先后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基层民警”媒体集中采访、“寻找最美基层民警”故事分享、“寻找最美基层民警”新媒体创作展播等活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自下而上、民主评议、逐级审核、择优推荐的程序,共推荐了44名基层公安民警参选贵州省2023“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最终评定10位民警获2023“最美基层民警”以及20位民警获2023“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在获奖代表中,有无私奉献守初心、扶贫济困助发展,在基层一线默默坚守20余载的派出所老民警;有忠诚履职惩罪恶、勇于担当扬正义,长年奋战在公安侦查打击最前沿的刑侦民警;有危难之处显身手、英勇无畏斗歹徒的特警反恐尖兵;有不畏严寒酷暑、坚守道路街面,在滚滚车流中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交通警察;有为警清廉守正义、严格执法护公平,用法律武器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法制民警;有方寸之间寻“蛛迹”、指尖无形破大案,维护网络安全的网安民警;有默默坚守在高墙之内、恪尽职守不计得失,用奉献诠释忠诚的监管民警……他们在不同的岗位,身份平凡而又朴实,故事温暖而又催人奋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入警誓言和责任担当,诠释了“最美基层民警”的丰富内涵。(记者 田洋 方勇 蒋孟娇)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